©小橘子
Powered by LOFTER

Brandy Alexander【叶翔】01

Brandy  Alexander是一款名为白兰地亚历山大的鸡尾酒,寓意着幸福。

【正文】:

“喂!我说,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试试!”

“不好意思啊……”

孙翔回到房里整个人呈大字型仰躺,手肘横在眼睑上,被子被踢到了一边,看起来摇摇欲坠。他想着刚刚在国家队拿到冠军的庆功宴后向叶修表白的场景,忍不住猛的坐了起来,抬手有些烦乱的揪着自己的头发,干嚎了几声。

“丢脸死了!居然被拒绝了!”

“靠!叶修这个混蛋!”孙翔有些郁闷,他想不通自己为什么会被拒绝,就不说外表身材了,单说他的发展前景就很不错。

他的技术已经属于大神级别了,虽说战术这方面一直不是很行,但是毕竟术业有专攻,他操作过硬啊,又正值当打,这样一个优质的男友,叶修居然会拒绝?!

“叶修你是不是有病!”孙翔想着想着不由自主的嘀咕了一句。

不过,叶修对他没意思的话,平时干嘛老来撩他?靠!闲得蛋疼?

孙翔正郁闷着,突然似乎想到了什么一样,眼睛瞪大了一点,张着嘴,“难道是因为叶修不喜欢男人?!”平时所谓的撩他只是他自己在意淫?

孙翔想象了一下叶修一脸沉痛的朝他说,“我拿你当兄弟,你却想要掰弯我!”的那个场景就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不是吧?也没见他喜欢哪个女的啊?”

孙翔有些心累的又倒了回去,“算了,不想了,反正都被拒绝了,睡觉,管他的!”

虽说告白被拒绝了,但是因为喝了点酒,酒量又不行,孙翔的呼吸很快就平静而绵长了。

迷迷糊糊中似乎有人摸了摸自己的额头。

“咦?好像烧退了不少,你们来摸摸,是不是?”

“是退了不少。”

孙翔听到耳边似乎有些熟悉的声音有些烦闷,他感觉头有些重,很难受,下意识的就说了句话出来。

“吵死了!”

“哎?孙翔你醒了?好点没有?”

孙翔有些费力的把眼睛撑开了一点,眯着眼看清楚了眼前的人他差点没跳起来,嘀嘀咕咕的嘟囔了一句,“不可能,我在做梦。”又重新把眼睛闭上了。

结果睁开眼还是那几个人,孙翔一下子有些懵主了,犹豫着开了口,“你们是谁?”

“我靠!孙翔你小子不是烧傻了吧?”其中一个人夸张的喊了起来。

坐在孙翔床边的那个人一脸鄙夷的扫了过去,“你才傻了。”

孙翔跟着点了点头,就是!你才傻了!

“我看是小孙最近又看了什么奇奇怪怪的小说,来逗我们玩呢。”孙翔还没感动完,就听到床边那哥们一脸认真的又接了一句。

孙翔下意识的又点了点头。

“你看,我就说吧,他自己都承认了。”那哥们又淡定的补了一句。

孙翔这会反应过来了,脸憋得通红,半天才接了一句,“开什么玩笑!老子最近都没看小说!”

“就是,孙翔你开什么玩笑?装什么失忆呢,才37℃,还真能烧傻了不成!”另一边一直没说话的那位毫不客气的冲孙翔翻了个白眼。

孙翔觉得自己有些接受不了现在摆在他眼前的场面,这不科学,非常不科学,极其不科学!

我靠!这不是越云的兄弟们吗?!可是我昨晚不是还在国家队开的酒店里吗?是不是我睡觉的姿势不对?

孙翔暗暗掐了床边的兄弟一把。

“靠!孙翔你不要仗着自己是病人就可以为所欲为啊!痛死了!”床边的那位没想到孙翔会突然掐他,还下了狠手,一时间不由自主的就痛呼了出来。

孙翔听到那位兄弟的喊声还是觉得有些不敢相信,吸了一口气,抬手又狠狠的揪了自己的大腿一把,疼得他眼泪都快飞出来了,这才伸出手,痛苦的抹了一把脸。

妈的!我真的是在越云里!这根本不对好吧!我昨晚还在国外,再怎么快,也飞不回越云吧?我这是……回到了以前?

“喂,我说,孙翔不是真的被烧傻了吧?”屋里有人看着孙翔这奇怪的举动有些担忧的说了一句。

“我觉得像。”

“是吧?我也觉得,你们说,孙翔平时就傻,这会更傻了怎么办?”

“补补脑?”

“靠!你们有完没完了,谁傻了!一点幽默感都没有,逗你们玩呢!有事没事,没事快走,困死了!”孙翔默默的接受了这个设定,一下就淡定了下来,努力回想起自己以前的说话方式。

“啧啧,这不行,翔哥好了得请客啊!”

几人打趣道。

“行行行,快走吧你们,等会饭堂没菜了。”孙翔不耐烦的摆了摆手。

孙翔什么性子越云的几人都清楚,看这样子也没说什么,嘻嘻哈哈的就走出了房门。

那几位一走,孙翔就有些不淡定了。

我去,这怎么喝了个酒就回到了以前?!这也太玄幻了吧?不会是那四个心脏在捉弄我吧?不,不可能,他们没那么闲。果然,还是真的回到了以前了……

突然间,孙翔的表情变得有些奇怪,他先是有些不可思议,然后又想到了什么似的,撇了撇嘴。

哼!既然叶修不喜欢我,那我也不喜欢他了,有了这些年的经验,要打败他应该不难了吧?谁稀罕他!嘿嘿,看这次翔哥不虐死他!过段时间就应该是嘉世把自己挖过去的时候了吧?

虽然难得回来,有些舍不得越云这些队友,但是该来的还是要来的。

这么一想,孙翔就又平静了下来。

果不其然,没过多长的时间,嘉世的人就来和越云接触了。

孙翔来到嘉世的那一天,忍不住有些感慨,又回到了这里!

看着眼前有些懒散的那个男人,孙翔的心还是忍不住加快了一点,他暗骂了自己一声,没出息!这个时候自己当初是怎么说的来着?

“叶哥,不好意思啊,一来就占了你的位置。”

孙翔大大咧咧地坐在上边说了这么一句,眼睛却连瞟都没瞟叶修一眼,这已经不是漠视,而是一种无视了。

哈哈,翔哥这话说的,这位置您来坐正合适。”听了孙翔的话,嘉世众人连忙跟着附和了几句。

“不错,某些人已经老了,过时喽!” 

“一叶之秋也正该由翔哥您来操控,那才能真正发挥出斗神的实力。”

孙翔听着众人的拍马屁忍不住默默的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真是会见风使舵!

“叶秋,把一叶之秋的账号卡交给孙翔吧。”俱乐部经理说道。

接过一叶之秋的时候孙翔又一次感觉到了叶修的不舍,傲然一笑说:“放手吧叶哥。看看你的手,居然抖成这个样子。这样的一双手又怎么能发挥出斗神的实力呢?还是让我来吧!我会让斗神的名号再度响撤整个荣耀的。你?退休啦!”

接下来就该叶修问我喜不喜欢荣耀了吧?

“你喜欢这个游戏吗?”叶修没辜负孙翔的期望,他忽然直视着孙翔问道。 

“什么?”孙翔故作愕然的样子。 果然问了,哈哈!看来一切都没有变!叶修!这一次我一定会打败你!

“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老实说,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想笑。”孙翔突然没头没脑的蹦出了这一句。

“什么?”叶修有些发愣,他没想到孙翔会这么说。

孙翔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刚刚那话他是下意识就说了出来,也不知道怎么接了,这会干脆干脆把心里话都说完出来算了。

“虽然不可否认你这话听起来挺有道理的,就是让我觉得有些装逼……”

“……”叶修有些无语,这让他怎么接。

嘉世的众人也有些发愣,孙翔这性格是不是有点缺心眼?在这种时候还能想这些有的没的。

就在这时,苏沐橙忍不住噗嗤一声笑笑了出来,难得看到叶修吃瘪的样子,被孙翔这么一闹,似乎刚刚有些烦闷的心情都能缓解了不少,连带着看着孙翔都有些顺眼了。

“沐橙……”叶修无奈的撇了一眼苏沐橙。

“咳咳,被孙翔这么一说,好像还真是那么一回事。”苏沐橙望着天花板。

“收好它。”叶修已经不准备说些什么了,直接松开了账号卡,转身准备离开。 

“叶秋!”就在此时,经理突得出声唤住了他。 

叶修停步,微微侧了侧头,听到经理已经在他身后说道:“目前战队没有适合你的账号卡,你就留下来当个陪练吧。”

孙翔动了动嘴,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是突然又平静了下来。

“陪练?”叶修笑笑,淡淡的说了句,“不必了,解约吧。”

解约?你是要主动提出解约吗?”经理的神情看起来很值得玩味。 

“不错,我要求解约。” 

“不要冲动啊!”苏沐橙连忙冲了过来阻拦。联盟有联盟的规定,合约期间除特殊原因,任何主动提出解约的一方都需要支付违约金,叶修目前和嘉世还有一年半的合约,如果强行要求解约,损失会很大。但对于苏沐橙来说,她更怕的是叶修的离开。 

想到这,苏沐橙忍不住瞪了孙翔一眼,都怪他!

孙翔有些无辜的看了回去,又不是我的错!

“老板还没有来,等老板来了再说 说吧!”苏沐橙希望叶修能冷静下来。 

叶修却早已经瞥到了经理嘴角的那丝讥诮,他苦笑着朝苏沐橙摇了摇头:“沐橙,你还不明白吗?要我走,这本身就是老板的目的。我的存在对于俱乐部来说,已经没有任何价值了,只是一个薪水包袱。” 

“不会的,怎么会是包袱,你的实力绝不输给任何人。”苏沐橙说。 

“这不单单是实力的问题,这是生意,而我,从来都是没有什么商用价值。

“你本该是有的,是你自己选择了放弃。”经理在此时突然冷冷地插口。

“不错,这是我的选择。”叶修说。荣耀职业联盟如今进行得是如火如荼,各路赞助商是层出不穷。联盟中的明星高手那自然是接广告、做代言的抢手角色。但叶修作为最为顶尖的选手,却从来都是拒绝任何广告和代言,甚至但连各类采访、新闻发布会都拒绝参加,他就像是个很古老的网民,小心翼翼地在虚拟世界里藏匿着自己的真实身份。

对于这一点俱乐部很是不满。他们眼看着身边就落着一座金山,却无法从他身上挖掘到丝毫利益。总算叶修实力强横,帮俱乐部在联盟中打出了名气,赚满了荣誉,才让他们可以一直容忍。但随着现在的成绩不佳,一切都已经不复往日。  

苏沐橙不再说话了,她本就是和叶修同路走来,也是见证了这一切的老牌高手。她眼中浸满了泪水,她知道,叶修是真的要离开了,拦他,也只会让他更痛苦。

“既然这样,我……”  

“不用了。”叶修笑着打断了苏沐橙,他知道她要说什么:“放心吧,我还没到绝望的时候,我会回来的。”  

“不错,不愧是我认识的叶秋,真是有志气,那么现在咱们就来谈谈这笔违约金的问题吧!老实说,你在嘉世这么多年,劳苦功高,我们不会这么绝。你既然想走,大家就坐下来好好谈谈,协商解约怎么样?”

“直说吧,你们什么条件?”叶修问。  

“爽快,条件很简单,只要你宣布退役。”经理说。

“退役。这条件你还说不绝?”苏沐橙大为恼火。

叶修现年是25岁,对于他们电子竞技的职业选手来说已算高龄,在这个年纪上退役并不奇怪。但叶修方才已经表明他还不想放弃,嘉世经理这里立刻说出的协商条件就是退役,摆明了是在针对。 

退役选手自然没资格再参加职业比赛。虽然有退役就会有复出,但荣耀职业联盟规定退役选手要满一年后才可以复出。避免有些人今天退役明天复出这样换队玩。叶修本就已是职业暮年,每一天都很宝贵,现在却要让他平白浪费掉一年。这一年之后,就算他再重新复出,高龄、没有一年的高水平比赛来保持状态,单凭昔日的名气,是否有战队愿意接收他还很成问题。要知道叶修还有一个很致命的缺陷:他拒绝从事商业活动。

这看起来根本就是一个无法接受的协商条件,叶修却很干脆地一点头:“我同意。” 

“你疯了?”苏沐橙大惊。  

“累了这么多年了,休息一年有什么不好?”叶修笑。 

“你……你到底在想什么啊?”苏沐橙百般不解。

“没什么。”

叶修转过了头,这边经理早已将几份文书递了上来,叶修接过一看,笑了笑。对方还真是早有准备啊!想着叶修已经飞快落笔签上了名字。

就要离开了……叶修最后看了一眼这个自己待了七年的地方,他没有再说什么客气的告别话,默默地转身就准备离开。 

“我送你。”苏沐橙是唯一一个跟在他身后的人。

孙翔没动,虽然刚刚他差点就想把经理和叶修的对话打断,让叶修留下来,但是他也知道,嘉世已经不行了,就算叶修留下来也不过是浪费时间罢了,这样还不如和兴欣再拿一个冠军呢。

呸!不是,到时候谁是冠军还不一定呢!

叶修走出嘉世,让苏沐橙回去后,独自一人顶着寒风走在路上,他也不知道现在应该去哪里,路过一个名为兴欣的网吧随意就走了进去。

“翔哥?你在这看什么呢?”有人问道。

孙翔靠在嘉世的大门口,看着雪地里渐行渐远的那个人,也不知道他冷不冷。刚刚叶修和苏沐橙走出来没多久后,听着嘉世众人的阿谀奉承孙翔觉得有些烦躁,也跟着走了出来。

刚出来就看到苏沐橙往回走,而叶修就双手插兜不知道要往哪里去。

“没什么,屋里有点闷。”孙翔随口应了声。

那人也没说什么,就过来扯着孙翔往回走,说是嘉世要给孙翔搞个接风宴,让他赶紧回去。

孙翔走之前下意识的看了眼苏沐橙,结果被苏沐橙狠狠的瞪了一眼,本来他是好意,让苏沐橙和他一起走的,结果收到了苏沐橙的眼刀子,孙翔顿时就不干了,也跟着撇了撇嘴,回给苏沐橙一个大白眼。

苏沐橙看着孙翔这幼稚的样子差点没忍住笑出来。故作严肃的跟着他们走了回去。

而叶修则在帮网吧老板娘打败了游戏里的对手后,就当上了这间网吧的网管,躺在小杂物间的床上时,突然想起来今天那个看起来锐气逼人,却又莫名觉得有些傻得可爱的小子。

“什么叫装逼,哥那是鸡汤好吗?”叶修不由自主的自言自语了起来。那么帅的一句话硬是给这小子掰成了一个笑话,也不知道这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

评论(16)
热度(898)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