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橘子
Powered by LOFTER

Brandy Alexander【叶翔】03

Brandy  Alexander是一款名为白兰地亚历山大的鸡尾酒,寓意着幸福。 

【正文】:

孙翔看到这句话,怔了一下,回过神的时候立马大爆手速,指尖在键盘上嗒嗒嗒的作响。

“没有啊!我什么时候说过我讨厌你了!”

“那你还拒绝我?”

叶修刁着烟,轻轻笑了出来。他在孙翔同意的时候明明就知道了孙翔并不是讨厌他才点的拒绝,估计只是不小心点错了而已。但是在明知道的情况下却还是忍不住逗了逗他。

这种感觉对于叶修来说,是很奇妙的。明明才见过一次的人,他却不知不觉在意了起来。也许是太久没见过那么可爱的小朋友了?

“……刚刚手滑了。”

孙翔为自己刚刚的失态找了一个借口。

“哦。”

“叶哥现在在哪呢?”

“嘉世对面的网吧啊,怎么,小朋友问这个干嘛?”

“没什么,好奇而已。”

“哦。”

……

场面一瞬间冷了下来,孙翔想要回叶修,但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回,他有很多的话想要和叶修说,可是现在有机会了,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叶修的电脑桌面切了两个窗口,一个打着荣耀,一个挂着和孙翔聊天的QQ画面,边打还边时不时的瞄两眼。等了半天,都没见孙翔回他,莫名觉得有些失望。

正准备关了对话窗口的时候,孙翔却回了话。

“你吃早餐了吗?”

叶修三两下搞死了眼前的小怪,敲着键盘回复了孙翔。

“没。”

末了,又追加了一句。

“饿得有点胃疼了……”

“……怎么不疼死你!!”

“啧啧,孙翔,没看出来你小子那么狠心啊?”

孙翔坐在电脑桌前,有些愤愤的回了一句,猛的朝电脑屏幕翻了个白眼,似乎叶修能接收到一样。

坐了一会,孙翔不动,也不回叶修的消息,这份静态画面还没能维持两分钟,就被打破了。

训练室因为孙翔突然的起立,使椅子往后退的时候划出了一些刺耳的声音,众人有些疑惑的停下了训练,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看到新来的孙队长脸色难看,跨着大步,往门口走去。

“队长!你要去哪里?现在还是训练时间呢。”刘皓作为副队长,他觉得有必要履行一下自己副队长的职责。他没有表现出要盘问孙翔的样子,脸上的表情管理得很得当。

孙翔脸色还有些难看,但是却还是回头说了句:“我去上厕所!”

说完就走出了训练室。

刘皓看到孙翔在那么多人面前给他甩脸色让他觉得有些难堪,眼角跳了跳,还是把心里那点不爽给压了下去,笑了笑,示意大家继续训练。

苏沐橙看到这一幕,漂亮的脸上讥讽一闪而过。

孙翔跑出了嘉世后,也觉得自己有些冲动了,他觉得自己刚刚的目的要是说出来的话简直是太令人误会了,但是出来都出来了,也没有什么理由打退堂鼓。

他裹了裹嘉世的队服,还是觉得有些冷,早知道多拿一件衣服了。

叶修不知道哪里又惹到孙翔小朋友了,这会又不回他信息了,微微叹息一声,正准备去吃点东西然后睡觉时,就看到孙翔的头像又闪了起来。

“出来,兴欣门口。”

叶修愣了一下,起身绕过了柜台,走了出去。到门口的时候看到那一幕差点没把嘴里的烟给吃了进去。

孙翔买完了早餐想给叶修送过去时,突然发现这是一个多么不理智的决定。虽然现在还早,网吧里也没有多少人,但是也挺危险的,就怕给人认出来了。

即使他转会到嘉世的消息还没有正式公布出来,但是却已经有不少人知道了。

指不定明天电竞之家的头条就是“一叶之秋的新老操作者私下会面,是决斗还是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之类的了。

犹豫再三,他还是决定掏出了手机,给叶修发了这么一条消息。毕竟买都买了,他看起来是那么容易退缩的人吗?

发完了之后又觉得冷,所以只能可怜兮兮的蹲在避风的小角落里等人,就差没缩成一团了,跟那种流浪的小猫似的。反正他现在这种形象,在叶修眼里就是这样。

叶修摇了摇头,有些好笑的走了过去,看到一个185的汉子缩成这样,老实讲,还是有些搞笑的。

“小朋友干嘛呢?离家出走?”

孙翔抬起头,就看到叶修双手插着裤兜,刁了根烟,一脸笑意的看着自己。他没说话,只是仰着头,打量起了叶修。看起来似乎不太精神啊,也是,没日没夜的练级刷材料怎么会精神。

“喂……”叶修有些无奈的蹲了下来,朝眼睛一眨不眨的孙翔晃了晃手,“冻傻了?”

孙翔一把拍开叶修的手,“你才傻了!”

“给你!”把手里拿着的东西一把塞到叶修的手上,孙翔就站了起来,越过叶修想要往嘉世走。

叶修没站起来,抬手拉住了孙翔的手,“嘶,你手怎么那么冰,还想不想要了!”

孙翔顿时觉得一股电流冲上了脑门,整个身子都是麻麻的,耳根子在这种大冷天都有些发热的迹象,故作镇定的甩开了叶修的手,“关,关你什么事!”

叶修也算了解这小子的别扭性格了,轻轻笑了笑,也没说什么,站起来打量了一下手里的东西,朝孙翔说:“谢了啊,正准备出去买,你这送得真是及时。”

“赶紧回去吧,冷死了。”伸手拍了拍孙翔的手臂,叶修就先走回了兴欣,刚进门,又突然把头探了出来,“改天请你吃饭啊。”

“好啊!”孙翔笑了起来,少年明亮的笑容映在了叶修的眼里。

回到嘉世训练室的孙翔还带着有些傻的笑容,嘉世众人一脸茫然,怎么队长去上个厕所那么久,回来还满面笑容?难道是便秘多时终于解决了?

孙翔作为职业选手当然不能时刻泡在网游里,况且他还是以打败叶修为目标的,更不能懈怠了。

两人有空就在QQ上聊两句,没空就几天都说不上话,叶修也忙,忙着抢首杀,刷记录,赚材料,等空闲下来的时候才想起来,最近好像有一段时间没有和孙翔那小子聊过了。

这天好不容易忙完了,叶修也没去急着去联系孙翔,这时候他估计还在睡,于是他伸了伸腰身,打着哈欠就去补眠了,睡饱起来时已经天黑了。

睡饱了下来的时候才发现兴欣的大屏幕放着他的荣耀职业生涯历程的画面片断,解说也是极尽煽情能事地描述着他生涯中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与荣誉。

叶修愣了一下,才记起今天中午,嘉世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叶秋,斗神一叶之秋的操作者,决定退役的消息。

“到此为止了……”滚动而过这样的字幕时,叶修终于看不下去了。

这媒体做节目就是故意往煽情里整,弄得网吧里有人都已经直接哭出声了。可论心酸、怀念、凄苦,在场的所有观众,又有谁比得上他这个当事人?

叶修挤出人堆逃出了网吧,站在大门外长出了口气,结果居然还有抽泣声传进耳中,回头一看,竟然是陈果一个人躲在门外,眼睛也是亮晶晶的。 

互相都发现了,不打招呼好像不好,叶修只好招呼:“老板,哭着呢?” 

“你个禽兽,你就一点感觉都没有?”

“有啊!”

“干嘛?你也哭啊?要不要纸?”身后的陈果似有察觉。 

“怎么会,我怎么会哭呢?”叶修转过身来,顺便吐了一口烟,喷得陈果满脸。伤感的眼泪刚刚纸巾拭去,烟熏得又流下来了。 

陈果挥手把烟打开,竟然意外地没说什么,把手里那包纸巾又塞回到叶修手里,转身就回了网吧。 

叶修靠在网吧门外,静静地抽完了这根烟,抽了张纸巾,狠甩了一把鼻涕,刚要走向网吧对面的小饭馆时,就看到孙翔穿得结结实实的,只露出了一双眼睛,站在他对面,一动不动的看着他。

“咳!晚上好啊。”叶修鼻子还有点红,不知道是因为真的哭了,还是被纸巾摩擦的,现在看起来有些尴尬。

孙翔走了过来,看了一会,皱着眉头,“你哭了?”

“……我这是冻的。”叶修哈了一口气,搓了搓手。

孙翔一脸鄙夷,“欲盖弥彰!”

叶修这会是真的笑了出来,也不知道被这傻小子鄙视了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情,“哟,还会用成语了!”

“我小学语文可好了!”孙翔知道叶修什么意思,冷哼了一声回道。

“行了,请你吃饭?”叶修看着他问了一句。

其实孙翔已经吃过了,但是他还是受不住叶修的诱惑,点了点头,反正等会少吃点不就行了!

两人并肩走向了小饭馆,点好了菜之后,基本都是叶修在吃,孙翔看着叶修吃。

“我说……你看着我干嘛?”

叶修无奈的放下了筷子,看着孙翔眼前动都没动过的米饭有些无语。

“谁,谁看你了!”孙翔像是被惊吓到了一样,说话都有些结巴了,“我那是,那是在看你身后的墙壁!”

“……快吃吧,都凉了。”叶修满脸黑线,给孙翔夹了点菜。

孙翔有些受宠若惊,叶修给我夹菜了!!!这是间接接吻吧?!!是吧!!!

捧起碗的时候激动得手都有点抖了。

叶修觉得这孩子真是纯天然,傻得可爱,“你抖什么呢,那么激动?”

“你放屁!我这是冷的!”孙翔哼了一声,啪的一下把筷子拍到了桌上。

“咳!是是是,前边这三字跟谁学的啊?”叶修随口问了句,又继续吃了几口饭。

孙翔眼珠子转了转,东瞟西瞟的就是不看叶修,其实他以前是不怎么爆粗口的,结果被叶修这么一激,就脸红脖子粗的喊了出来。

“以前读书时门口管理卫生的大爷教的!”孙翔说完还接了一句,“是不是很有男子气概啊!”

叶修听了,把手里的筷子搁下,似笑非笑的看着孙翔,“怎么和老子说话的。”

“……”孙翔没说话,瞪大了眼睛,“叶秋你是不是犯病了!”

“……滚吧你。”叶修一时给这傻孩子噎住了,他本意是让孙翔看看什么叫男子气概的,结果小朋友没get到点。

孙翔嘿嘿笑了两声,“不滚,这时候滚的话就成雪球了。”

叶修简直被他给气笑了,看了看天色,突然问道:“那么晚了,你是不是吃过了?”

“你才想起来晚了?你一天要睡到什么时候啊?猪睡到这个时候都成精了!”孙翔说。

“怎么说话的,会不会聊天啊,小伙子。”叶修差点把手里的碗给罩在孙翔头上,有这么比喻的吗?

“既然都吃过了,干嘛还来?”叶修又问道。

“你请客啊,又不要我掏钱,不来白不来!”孙翔像是占了什么小便宜一样,笑得挺开心的。

“来了看我吃?”叶修挑眉。孙翔这点道行还想骗他?

“哼!来了才发现吃不下了不行吗?”孙翔撇过头去,不让叶修看到他眼里的心虚。

“行行行,翔哥说行就行。”叶修忍不住笑起来。

孙翔听了翻了个白眼,“你比我大多了,还喊我哥,我看起来有那么老吗?”

“孙翔,没看出来你那么能说会道啊?”叶修突然说道。

“难道我看起来有那么傻?!”孙翔瞪着眼睛。

“不傻。”叶修说。

“那当然,翔哥我长得那么帅,怎么可能看起来傻!”

“蠢而已。”叶修咽下了最后一口饭,平静的说道。

孙翔咬着牙,“哼!不和老年人计较!”

“呵呵,谢谢小朋友的谦让了。”叶修也没生气,笑了两声,又说,“回去了,哥还要回去奋斗呢。”

“哦。”孙翔有些不情愿的站了起来。才出来多久啊,叶修就要走了。

说着两人就各自走了回去。

等叶修叼着牙签一副吃饱喝足的模样回到网吧时,缅怀叶修同志的放映专场终于是结束了,不过网吧里气氛还没褪干净,不少人红着眼睛。好在整个场子里大多人都是这样,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倒是像叶修这样神态自若的,很容易被大家视为没心没脉的禽兽。你要不解释一下你不玩荣耀的,都不好意思和别人打招呼。

评论(5)
热度(3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