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橘子
Powered by LOFTER

Brandy  Alexander【叶翔】04

Brandy  Alexander是一款名为白兰地亚历山大的鸡尾酒,寓意着幸福。 

【正文】:

第七届荣耀职业联盟比赛第二十轮,三零一VS嘉世。

兴欣有转播比赛的惯例,叶修睡醒后,走下楼,坐在凳子上边吃着陈果给他留的饭菜,边盯着大屏幕看,看到转播轰轰烈烈打出的字幕也有些恍惚了起来。

在联赛的前半段,嘉世基本已经沦落为了人见人欺,但现在有新高手注入,摆明了是要重新崛起。这孙翔加入后的第一战,但电视频道都选择了直播。

想到那个性子直得跟什么似的小子,叶修忍不住轻笑了一声,陈果有些疑惑的转头过来,“你笑什么!”

“没什么,想到一个有趣的人而已。”叶修摇了摇头。

陈果有些意外的看着他,“难得看到你在意一个人,谁啊?”

“我说老板娘,我看起来那么冷漠吗?”叶修有些无奈的岔开了话题。

陈果一副嫌弃的样子,看着他撇了撇嘴,“除了烟就没见你那么在意一样东西!”

叶修听了,一脸严肃,“老板娘,你漏了一个!”

“什么?”

“荣耀啊!”叶修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陈果一听,顿时就要抬手打他,还以为是什么有意义的东西,结果来来去去不是烟就是游戏!

叶修拨开陈果的手,趁她没有发飙的时候连忙说了一句,“比赛开始了!别闹,看比赛!”

“哼!”陈果冷哼了一声,瞪了叶修一眼,然后转过头去看这次的比赛,结果正好看到苏沐橙出场。

“哦哦哦哦,苏沐橙!!!!!” 

叶修这边都还没来得及怎么着呢,就被网吧里一片海啸般的吹呼惊得差点从板凳上掉下来,尤其是身边陈果的尖叫,太刻骨铭心了。 

“反应很激烈哈……”叶修打着哈哈,苏沐橙的人气他从来没有怀疑过,但这光景还是把他吓一大跳。 

“当然了!!第一女高手啊!”陈果很是自豪地说,这可是她的第一偶像。 

“第一女高手?谁说的?”叶修奇怪。 

“不都这样说。”陈果说。

“那只是炒作啊!”叶修说。 

“不然那是谁?”陈果问。 

“论技术水平的话,女选手里最强的应该是楚云秀。”叶修说。 

“烟雨战队的楚云秀?”陈果问。 

“嗯。”

叶修等了一会,没听到回应,瞥了一眼陈果,就发现因为她又被苏沐橙给吸引过去了。叶修无语了一会,也跟着一起看起了比赛。

第一部分结束后,个人赛除了苏沐橙的第一场取得了胜利,接下来的连续两场都接连失利,在这种氛围下,周围的气压格外低沉。

陈果的心情当然也很不美丽,朝边上看过去,叶修不知何时已经离开了她身边,叼了个烟却是倚在门边上。不知道在想什么,烟头火光一闪一闪的,在昏暗中十分明亮,但个人的表情却是模糊不清。 

在播放完刚结束比赛的集锦和解说的一些点评后,第二部分的组队赛也终于打响。 

第一个出场的是一叶之秋,他的第一个对手是零一的队长,杨聪。尽管杨聪是三零一最强的选手,但是面对孙翔这位新晋的斗神还是有些吃力,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第二位上场的选手不知道是不是被孙翔的气势给震住了还是因为什么,上来还没一会就被打趴下了。

三零一第三个选手是被称为磨王的许斌,一上来就用了各种风骚走位,死活不正面对上一叶之秋。

比赛席上的孙翔恨不得把手里用着的鼠标和键盘把许斌给打晕后拖出比赛席去。尽管这是他第二次经历这件事,并且比之前的那个自己也沉稳了不少,但是还是被许斌的举动给恶心到了。

跟这人pk简直就是一种折磨!孙翔恶狠狠的想着。

因为许斌这种战斗方式,孙翔也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才把他拿下,虽然说比起之前那次快了不少,但是还是用了不短的时间。

在两人的比赛结束后,不仅观众的内心是,“妈的!终于比完了!”孙翔的内心也是如此,甚至还可能因为是当事人,所以这种感觉更强烈一些。

要是让孙翔用一种感觉来形容,大概就是被人用绳子勒得两眼翻白,直吐舌头的时候好不容易挣开了,一种松了一大口气的感觉。

到最后的全部比赛结束后,孙翔有些恍惚的坐在比赛席里,重来一次了,为什么他还是输了?他明明已经懂得了团队配合,不再想要去做独行侠,他的技术明明要比以前的他要好得多,他已经很努力去配合队友了,为什么还是输了?为什么?

这边比赛是结束了,而另一边的兴欣却因为突然停电而吵杂得跟菜市场似的,连比赛结果都没看到。

处理好网吧的客人后,陈果去睡觉了,还剩叶修和唐柔两人和一个来修电路的师傅,本来师傅说有点难办不是很想修,但是给唐柔磨了一下又留了下来。等了一段时间,师傅才把电路给修好。

“去买点宵夜休息一下吧!”出招留下大叔的唐柔更觉抱歉,觉着应该请个宵夜表示一下。 

“嗯,我去。”叶修点点头,边擦了擦手就往外边走去。

走到半路的时候,看到路边有一个身影很眼熟的人,捂得严严实实的,靠在路旁公园草坪的一棵树下,捧着一杯不知道什么口味的冰淇淋,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

叶修愣了一下,有些鬼使神差的走了过去。走近后,眯着眼看了半晌才看出来是孙翔。看着他两眼无神,戳着冰淇淋的样子,叶修有些无语。

“小朋友干嘛呢?比赛输了,不开心?”叶修伸手摸了摸孙翔的头顶。

孙翔抬头才发现叶修站在他面前,也没有什么过多的表情,只是拉下了叶修的手,有些郁闷的朝他低喃道:“叶秋,你说我为什么会输呢?”

“我已经很努力的和队友打配合了,为什么团队还是脱节了?”孙翔不像是在问叶修,倒像是在喃喃自语,“难道我真的不适合和别人打配合?”

可是我之前和队长,还有国家队的队友们不是配合得挺好的吗?难道是因为带队人的缘故?看来自己果然不是做队长的料。

叶修微微叹了一口气,“虽然我没看完比赛,但是,孙翔,你做得已经很好了。”

孙翔一愣有些惊讶,“你没看完比赛怎么知道我输了?”

“看你们的表现预测的,果然,真的输了。”叶修平静的说道。

“你是不是对我……们很失望?连比赛都不肯看完了。”孙翔其实想问的是,是不是对他很失望,但是最后还是没问出来。

叶修有些无奈,扶了扶额,“你关注的重点呢?不是问为什么你会输吗?而且我没看完比赛是因为停电了,瞎想什么呢?”

“哦,对,我为什么会输,你知道?”孙翔一下子就反应过来了。

叶修挑了挑眉头,“你觉得我不知道?那你问我干嘛?”

孙翔挖了勺冰淇淋往嘴里送,理直气壮的说道:“我就是顺便那么一问而已啊,谁知道你当真了!”

叶修额角的青筋跳了跳,很努力的把自己的理智给拉了回来,不知道为什么和这小子聊天总有点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但是又偏偏觉得他这个样子居然还有点可爱,叶修觉得自己吃泡面吃多了,变傻了。

“你还想不想知道为什么会输了!”

“想啊!你倒是说啊!”孙翔瞪着眼睛看向叶修。一副你又不说,我想知道有个屁用的无辜样子。

叶修在心里默默的翻了个白眼才开口说道:“不是你不懂配合,而是嘉世整个团队都不在配合,所以即使你再努力也是配合不起来的,嘉世的人心已经散了。”

“啊?”孙翔有些疑惑的“啊”了一声,问道:“那我应该怎么做?”

“喂喂,我说,你是队长还是我是队长……”叶修轻拍了一下孙翔的脑袋。

“你比我懂啊,教教我又不会死!”孙翔不满道。

叶修懒洋洋的点了根烟,朝孙翔吐了口烟,“教你又没好处。”

孙翔皱眉,想了想,“大不了我请你吃一个星期的夜宵呗!”又可以听叶修指导,又能趁这个机会接近叶修,哈哈,我真是个天才,孙翔愉快的想着。

“那行吧。”叶修答应了下来。

孙翔立马端正了态度,就如一个乖宝宝似的,一动不动的看着叶修,准备听他的下文。

“你有空去找刘皓谈谈。”

“就这样?”孙翔惊讶。

“不然呢?”叶修也跟着惊讶,“你还想怎么样?”

“那我要怎么和他谈?”孙翔问。

叶修不说话,沉默的看着孙翔。

“……”孙翔愣了一会,突然反应过来,很上道的说了一句,“好吧,两个星期!你快说!”

叶修忍不住笑了一下,然后继续说,“你战术方面不怎么行,这你也是知道的吧?”

孙翔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确实不太行,这个我学不来。”说完,又有冷哼了一声,“哼!只有像你这种心脏的人才学得来!”

“是是是,我心脏……”叶修无奈,“既然你也知道你战术不行,那就去找刘皓好好聊聊,让他把心思收一收,别老想一些有的没的,他的战术素养还是不错的。”

孙翔听完,小声的嘀咕了一句,“我怎么没看出来。”

叶修有些好笑的敲了敲他的脑袋,“他能做到副队长这个位置,就证明他还是有本事的。凡事不要光看表面啊!”

“我不喜欢他。”孙翔撇了撇嘴,一脸不爽。

“刘皓怎么得罪你了?”叶修笑,这小朋友就是直接,什么话都藏不住。

孙翔抬起下巴,一脸不高兴,“反正我就是不喜欢他,看他不顺眼!”孙翔不想说讨厌刘皓是因为叶修,他觉得那样太矫情了,还不好解释为什么那么在意叶修。

叶修无奈的摸了摸孙翔的头发,“好吧,你开心就好,不过我刚刚的提议你可以试试。”

孙翔扁着嘴,不说话。叶修看着他这个样子有些想笑,也不说他什么了,因为他知道孙翔听进去了。

“行了,你冰淇淋快化了,快吃吧!没想到你居然喜欢吃这种东西。”叶修说。

孙翔随便扒拉了两下,“什么呀,我只是吃来冷静冷静!”

“什么?”叶修疑惑道。

“嘿嘿!”孙翔嘿嘿笑了两声,“吃点冷的东西,下下火,冷静冷静嘛!”

“……”叶修听懂了之后只觉得瞬间语塞,这小子还有心情讲冷笑话了,看来是没什么问题了。

孙翔看叶修一副被噎住的样子,顿时觉得心情爽了不少,“你怎么出来了,要去哪?”

“我还没问你呢,那么晚了还出来,嘉世不管?作息那么不规律!”

“我睡不着啊!”孙翔的回答显得理所应当。

“我出来买宵夜啊,现在能睡着了吧?赶紧回去睡觉!”叶修拍了拍孙翔的肩膀,示意他回去。

孙翔还有些不舍,“要我陪你吗?我还欠你两个星期的夜宵呢!”

“行了吧,快回去睡觉,宵夜有空再联系。”叶修转身走向了小饭馆的方向,朝身后摆了摆手。

“好吧。”孙翔有些悻悻的垂着头,走回了嘉世。

叶修提了宵夜回去时,唐柔问他怎么去了那么久,叶修笑笑没说话,唐柔也没问,电路弄好后,三人吃完宵夜,修电的师傅就走了,只剩下叶修和唐柔两人,两人也没什么要干的,干脆全上游戏了。

叶修上到游戏,先联系田七几人,后来在埋骨之地和田七、月中眠会合后开始练级,也没有什么话可聊。唐柔这边干脆就是一个人单刷副本,更没话说。

网吧里静悄悄的,就听到两人鼠标和键盘的声音。这样的状态就这样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突然听到脚步声响,两人一起把目光从电脑屏幕移向网吧门口一看。凌晨快两点,居然还有客人。 

正好看到一人站在门口朝网吧里瞥了一眼后,很是惊喜地转过身去叫道:“晧哥,网吧居然没人呢!”

评论(3)
热度(3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